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輔組】【分區學務組】生活助學金繳交檢核資料注意事項

 

  •   申請生活助學金者,以下列四類同學優先:

 (一) 具有鄉鎮區公所中低或低收入戶證明;

 (二) 家庭年收入 70 萬元以下、財產 650 萬元以下者;

 (三) 符合教育部「非自願性失業勞工子女」資格者;

 (四) 清寒僑生相關官方證明、清寒原住民籍身分證明。

 

  • 第(一)類同學請至鄉鎮區公所申請中低或低收入戶證明,可參見衛服部Q&A

 

  • 第(二)類同學請詳見下列說明提供家庭全國財產稅總歸戶財產查詢清單及前年度家長與同學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

 

 

  • 第(四)類同學請依各政府官方申請證明。

 

 

  • 家庭年收入 70 萬元以下、財產 650 萬元以下者檢附資料說明:

1.何謂財產清冊:

全名叫做「全國財產稅總歸戶財產查詢清單」,是個人名下財產的清單。

國稅局提供財產清單,以不動產(房地)以及車輛的資料為主,不提供動產的部分。

2023 02 21 23 36 59 2023 02 21 23 15 27 財產清單及所得清單 PDF XChange Viewer.jpg ‎ 相片
財產清冊

2.何謂所得清單:

跟財產清冊不同,所得清單指的是一個人在某一個年度,有哪些課稅所得,像是利息所得、租賃所得、薪資所得或股利所得等。

2023 02 21 23 25 14 財產清單及所得清單 PDF XChange Viewer
所得清單

3.申請方式:

  •  臨櫃申請:

  1. 如果是本人前往國稅局申辦財產清冊或所得清單,準備本人之國民身分證即可。
  2. 如果是委託代理人申辦財產清冊或所得清單,則需準備:
  • 委託書(範例下載),並蓋妥委託人與受任人印章。
  • 委託人之身分證正反面清晰影本(註)。
  • 受任人之身份證正本。
  • 線上申請:

  1.  先準備好【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之健保卡】。
  2.  進入稅務入口網—電子稅務文件的網頁。
  3.  接下來以【自然人憑證】為例,線上申請財產清冊或所得清單操作教學影片。

4.Q&A:

 
  1. 哪裡可申請財產清冊與所得清單呢?

         A:可以至國稅局臨櫃申請或至【稅務入口網—電子稅務文件】辦理線上申請。

  1. 可以委託他人代理申請財產清冊或所得清單嗎?

        A:可以,但須準備已蓋章之委託書、委託人身份證正反面影本及受任人身份證正本。

 

瀏覽數: